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産業零碳高品質發展研討會暨綠電價值實現國際合作簽約儀式在海東舉行

2023-03-25 10:36:23 | 來源: 青海日報

  3月24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主辦的青海産業零碳高品質發展研討會暨綠電價值實現國際合作簽約儀式在海東市舉行,通過建立健全新能源産品碳足跡認證體係機制,切實將青海清潔能源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為實現“雙碳”目標作出青海貢獻。副省長劉濤出席並致辭。

  簽約儀式上,國家電投電能(北京)認證中心有限公司與瑞典環境科學研究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書》並共同發布在國際EPD體係注冊的機電設備類産品類別規則和環境産品聲明證書工具;國家電投中國電能成套設備有限公司與青海省零碳産業園簽訂碳認證合作框架協議;國際綠電低碳認證(青海)研究工作室成立揭牌。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行業代表圍繞産業零碳高品質發展主題作了交流發言。

  青海將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持續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行業引領性的交流合作平臺,與各方開展關鍵技術交流,深化重大項目合作,協力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加速構建“智能電網+風光水儲一體化電源+綠電溯源認證”的高比例綠電供應體係,打造國家級綠氫生産供應基地與綠色化工産品輸出基地,共同展望清潔能源發展前景。(記者 田得乾 王菲菲)

[責任編輯: 卡婭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