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省多維度構建黨員教育制度體係

2023-03-25 10:36:23 | 來源: 青海日報

  為進一步增強黨員教育工作的科學性、係統性、針對性和有效性,近日,青海省委組織部印發了《青海省黨員政治訓練實施規范(試行)》《青海省黨員實踐鍛煉實施規范(試行)》《青海省黨員培訓實施規范(試行)》《青海省黨員網上學習實施規范(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規范(試行)》)五個黨員教育規范化文件。

  據悉,《實施規范(試行)》對組織黨員進行政治訓練、實踐鍛煉,開展黨員教育培訓,引導黨員網上學習進行了制度化的規范,初步形成了聚焦問題、各有側重、同向發力的青海黨員教育制度體係。

  據了解,規范黨員政治訓練工作,重在通過落實黨員參加“三會一課”、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進行黨性分析、參加主題活動、開展談心談話等措施,訓練黨員堅定政治立場、把準政治方向、夯實政治定力。規范黨員實踐鍛煉工作,重在通過落實開展承諾踐諾活動、立足本職崗位爭先創優活動、深入一線服務群眾、志願服務等措施,推動黨員教育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規范黨員培訓,重在明確組織形式、培訓內容、培訓地點、教學安排、培訓經費、紀律管理等事項,切實提升黨員培訓的專業化水準。規范黨員網上學習,重在通過規定網上學習內容、方式、資源保障等事項,確保黨員教育形式更加豐富。(記者 鄭思哲 通訊員 青組)

[責任編輯: 卡婭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