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陳剛吳曉軍在海東市調研時強調:統籌城鄉發展 加快現代化新海東建設

2023-03-24 10:21:51 | 來源: 青海日報

  3月2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在海東市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撤地設市十周年為新起點,做好統籌城鄉發展的各項工作,加快現代化新海東建設。

  陳剛、吳曉軍來到互助土族自治縣塘川鎮總寨村,走進溫室大棚,察看作物長勢,詳細了解土地墑情、農資儲備、農技推廣等情況,指出要圍繞增加農民收入這個中心,立足本地市場,不斷發展壯大高原冷涼蔬菜産業。在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陳剛、吳曉軍深入生産一線,聽取助企暖企春風行動開展情況,強調要深入企業主動服務,以解決真問題、真解決問題贏得企業真滿意。在海東城市規劃展示館,陳剛、吳曉軍聽取城市規劃建設以及城鄉垃圾、污水處理情況,指出要推進土地節約集約利用,不斷提升垃圾污水處理能力。在碾伯清真大寺,陳剛、吳曉軍就該寺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對伊斯蘭教教義教規作出符合時代進步要求闡釋的做法予以肯定。在青海中鈦青鍛裝備制造有限公司,陳剛、吳曉軍主動詢問企業生産經營狀況,就企業未來發展戰略需要協調解決的事項現場辦公,要求地方和部門負責人拿出具體方案,支援企業做強做大。

  在聽取海東市工作匯報後,陳剛對海東市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青海作為人口小省、國土大省、生態大省和民族工作大省,經濟社會發展任務非常艱巨。海東要立足自身優勢,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把建設現代化新海東之路走得更實更好。要找準高品質發展的發力點,圍繞自身優勢構建現代産業體係,堅持“産城融合、職住均衡”理念,提高城市建設和管理水準,多措並舉推進城鄉融合,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實現高品質發展。要強化生態環境保護的關鍵點,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體化保護和係統治理,持續做好黃河流域水環境保護和國土綠化,提升人居環境水準。要把握防范化解社會穩定的風險點,持續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持續加強寺廟管理,持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著力打造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格局。要聚焦增進民生福祉的支撐點,補齊教育、醫療、就業等方面的短板,扎實推進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大力推動鄉村特色産業發展,多渠道增加城鄉居民收入。要抓住全面從嚴治黨的主攻點,時刻牢記兩個“永遠在路上”,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切實發揚鬥爭精神,著力轉變作風、改進工作,加強調查研究,撲下身子幹實事、謀實招、求實效。

  吳曉軍指出,海東發展條件得天獨厚,在全省發展大局中的地位十分重要。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動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要在構建現代産業體係上再加力,做大做強做優産業,招大引強育優企業,建好做強用活平臺。要在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上再加力,抓好糧食和重要農産品穩産保供,全力抓好産業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要在推動城鄉融合發展上再加力,主動融入西寧海東一體化發展,加速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加快推進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建設。要在築牢青海東部生態安全屏障上再加力,更好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更好提升城鄉人居環境品質,更好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推動海東各項事業邁上新臺階。

  當前正值全省春耕備播之際,陳剛、吳曉軍在調研中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糧食安全這個“國之大者”,不誤農時不負春,落實好各項涉農扶持政策,做好技術指導推廣,加強農資供需調度和天氣監測,穩住和擴大種糧面積,夯實農業豐收基礎。

  烏拉孜別克·熱蘇力汗、朱向峰參加。(記者 莫昌偉)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