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2023年黃河文化旅遊帶宣傳推廣聯盟大會將于6月在青海舉辦

2023-03-16 09:27:34 | 來源: 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

  近日,由黃河文化旅遊帶宣傳推廣聯盟主辦,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的2023年黃河文化旅遊帶宣傳推廣聯盟大會籌備會在蘭州召開。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二級巡視員梅山出席並講話,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耿斌主持會議,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萬學科致辭。

  梅山在講話中表示,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流域文化遺産眾多,旅遊資源富集。深挖黃河文化內涵,創新黃河文化旅遊宣傳,大力推動黃河文化交流,講好黃河文化故事,切實打響黃河文化旅遊品牌。聯盟各成員單位要堅持共商、共建、共用,努力把沿黃地區文旅資源整合起來、精品線路串聯起來、核心品牌打造出來,推動形成區域一體化大旅遊格局。要進一步完善運作機制,優化工作流程,有力有效推動聯盟發展和區域合作。

  從2023年開始,新更名的“黃河文化旅遊帶宣傳推廣聯盟”將在文化和旅遊部的指導和大力支援下定期開展工作,聯盟大會也將以輪值方式由各沿黃省區輪流舉辦。會議商定,2023年由青海省承辦聯盟大會,大會擬以聯盟工作報告、發布2023《中國黃河旅遊發展報告》、聯盟事項研討、沿黃九省區交流、發表宣言、交接下屆聯盟大會輪值省份等為主要內容,以新的主題,開啟沿黃九省區攜手聯動、共推文化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合作之旅。同期我省擬舉辦的還有黃河文化和旅遊發展論壇、“直播黃河”炫彩中國大型融媒體推廣、黃河文旅大集、沿著黃河看中國等多項黃河文化旅遊係列活動。

  會上,黃河文化旅遊帶宣傳推廣聯盟秘書處(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匯報了聯盟近年來工作開展情況,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匯報了2023年黃河文化旅遊帶宣傳推廣聯盟大會籌備情況,西北旅遊協作區秘書處匯報了《中國黃河旅遊發展指數報告》策劃起草情況,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匯報了西北旅遊一卡通方案,沿黃各省區文旅部門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黃河文化旅遊帶宣傳推廣聯盟成員單位有關處室負責人,沿黃省區有關文旅企業代表和西北旅遊協作區秘書處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