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春風”暖高原 送崗促就業——青海省級招聘會現場見聞

2023-03-02 11:53:43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西寧3月1日電(記者 張子琪)上午十點半,青海省西寧市新寧廣場人頭攢動。2023年青海省“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省級專場招聘會在此舉辦。

  走進現場招聘會入口,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重點企業招聘區和高校畢業生招聘區。上百家企業展位整齊排列,求職者對照公司簡介和招聘要求,選擇適合的崗位詳細咨詢。

  2月26日,在青海省“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省級專場招聘會現場,求職者在登記個人資訊。(新華社記者 張子琪 攝)

  據了解,青海省本場招聘會是本年度“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係列活動中規模最大、參與求職者和用工單位最多、提供崗位最豐富的一場活動。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會同青海省民政廳、青海省婦女聯合會等十余家主辦單位提前籌劃,深入企業了解用工需求,發動組織400余家省內外企業攜1.5萬個就業崗位進場招聘。

  2月26日,在青海省“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省級專場招聘會現場,工作人員朱發霞(左)在向求職者介紹崗位資訊。(新華社記者 張子琪 攝)

  “我想了解一下公司財務崗位招聘要求。”應屆畢業生劉芳對比多家企業後,在一家物流企業展位前遞上簡歷。該企業人力資源部工作人員朱發霞耐心介紹崗位要求、薪資待遇、工作地點等。劉芳説,今年的線下招聘會企業多,崗位豐富,一對一咨詢更有助于求職者盡快熟悉企業,選擇適合的崗位。

  青海省就業服務局局長張俊介紹,本次招聘會現場分類設置了重點企業招聘區、東西部協作招聘區、殘疾人和婦女招聘區、勞務品牌展示區、政策宣傳區等8個專區,為廣大求職者提供多樣化、精準化招聘服務。據統計,現場達成就業意向性協議5600余個。

  2月26日,青海省殘疾人聯合會就業中心工作人員王方含(左二)正在直播帶崗。(新華社記者 張子琪 攝)

  “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殘疾人、婦女求職招聘區,這裏有20多家企業,我為大家一一介紹……”人群中,一位正在直播的女孩是青海省殘疾人聯合會就業中心的工作人員王方含。她告訴記者,還有一些殘障人士無法來到現場,青海省殘聯通過線上直播、線上招聘等形式,可以幫助更多殘疾人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

  來到勞務品牌展示區,湟源縣丹噶爾皮繡研制開發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曹守英將特色皮繡工藝品擺上展位,吸引不少市民群眾駐足購買。“希望通過招聘會平臺讓更多人了解我們青海的特色産品。如果有求職者想了解公司,我們也會為他們介紹崗位。”曹守英説。

  2月26日,湟源縣丹噶爾皮繡研制開發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曹守英將特色皮繡工藝品擺上展位。(新華社記者 張子琪 攝)

  據悉,今年青海省“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自1月中旬啟動以來,全省各地已開展各類招聘活動105余場次,發布崗位資訊近8.2萬個,組織9.8萬名農民工外出務工。

  青海省人社廳廳長胡斌表示,下一步,人社廳將會同各主辦單位做好跟蹤服務、政策保障等工作,密切關注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情況,做好重點企業用工服務保障、城鄉勞動者有組織規模化外出就業等重點工作,努力推動實現高品質充分就業。(完)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