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青海體育

“挑戰環湖 樂在騎中” 環青海湖自行車聯賽(華中站)開賽

2023-02-19 18:45:25 | 來源: 環湖賽組委會

  2月19日,環青海湖自行車聯賽(華中站)在湖北省武漢市後官湖國家濕地公園開賽,本次比賽由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組委會辦公室、青海省體育局主辦;青海省體育賽事管理中心、青海體育賽事有限責任公司承辦、武漢後官湖濕地公園發展有限公司協辦。

  上午9點30分,比賽鳴槍開賽。來自24個省和直轄市的286名選手分別參加了男子公路精英組、女子公路公開組、男子公路公開組的比拼,他們在12公里美景如畫且充滿挑戰的賽道上盡情揮灑汗水,感知環湖力量,了解環湖文化。

  環湖賽組委會副主任、青海省體育局副局長楊海寧,環湖賽組委會辦公室執行副主任、青海省體育賽事管理中心主任申鐵軍,環湖賽組委會辦公室執行副主任、青海體育賽事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汪憲忠、武漢後官湖濕地公園發展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曾巍、湖北體育産業集團長江賽事運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坦、武漢市自行車運動協會主席尹壽山等領導出席開幕式。

  武漢後官湖濕地公園發展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曾巍説:“以體育為媒,搭建友誼之橋,環青海湖自行車聯賽與後官湖綠色生態的碰撞,必將喚起全民綠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熱情,激發體育和綠色生態融合發展的澎湃動力。”

  環湖賽組委會辦公室執行副主任、青海體育賽事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汪憲忠介紹:“在辦好環湖賽的前提下,舉辦環湖聯賽,讓更多大眾在國家全民健身戰略的引導下參與環湖賽這場國際賽事,讓自行車愛好者與職業運動員同場競技,共同感受環湖文化。秉承環湖賽”綠色、人文、和諧、體驗”的辦賽理念,完成打造國際生態旅遊目的地的使命。

  經過激烈角逐,男子公路公開組朱梵心 、蔡正卿 、鄭恒鬥率先完賽、女子公路公開組袁一帆 、趙琴 、徐丹領先撞線,男子公路精英組由職業選手呂良虎 、李優 、王嘉豪分別奪得冠亞季軍頭銜。

  今年,環湖聯賽以“挑戰環湖、樂在騎中”為主題,堅持“綠色、共用、開放、廉潔”的辦賽理念,以環湖聯賽為切入點和落腳點,讓環湖賽以更加親和開放的姿態走向全國。環湖賽組委會將環湖聯賽打造成為講好青海故事,展示青海變化,傳播青海聲音的重要窗口。通過此次比賽,更多的騎行愛好者表示將更加關注環湖賽與環湖聯賽並參與其中,體驗自行車騎行的無窮魅力。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提升環湖賽吸引力和影響力,環湖賽以環湖聯賽為切入點和落腳點,讓環湖賽以更加親和開放的姿態走向全國。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