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西寧城北:耍社火鬧新春 高原古城年味濃

2023-01-30 18:18:20 | 來源: 新華網

  品味年的味道、細説年的故事,都繞不開熱熱鬧鬧的民間社火。1月30日,青海省西寧市城北區三其村一場熱鬧的社火表演,為當地群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

  三其村口,村民們齊心協力和社火隊員一起搭起舞臺和高架、幫助社火隊員穿上戲服,臉上的喜悅難以掩飾。

  舞龍、舞獅、高臺、高蹺都是社火表演中不可或缺的元素,舞龍舞獅隊在鑼鼓聲和群眾們的歡呼聲中逐漸“起舞”。觀眾們紛紛拿起手機,記錄下這一精彩時刻。

  除了表演出色的舞龍舞獅隊,更加讓人關注的是立在高臺上的小演員們,他們平均年紀不到10歲,卻已經成為社火表演中重要的一部分。觀眾們對這些小演員們喜愛倍加,小孩子們搶著站在高臺上與小演員們合影。

  社火作為悠久民間傳統活動,鐫刻著中國五千年來的文化符號。一場文化與藝術完美融合的視覺盛宴吸引許多路人駐足,扭秧歌,踩高蹺等表演或鏗鏘有力,或滑稽可笑。不僅演出了節目的喜慶,演出了人們的歡樂與幸福,也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攝影:王子騰)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