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省政府常務會議召開 吳曉軍主持

2023-01-30 10:01:02 | 來源: 青海日報

  1月29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搶抓機遇促發展專項行動。

  會議傳達學習1月28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持續抓實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著力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要深入落實穩經濟所有政策和接續措施,持續釋放政策“紅利”。要抓好春耕備耕工作,做好農資調儲供應,持續開展耕地“非糧化”和撂荒地整治,加強農牧業生産技術指導,促進農牧民增産增收。要加力實施好消費恢復提振行動,組織開展豐富多樣的促消費活動,乘勢推動消費加快恢復。要加力實施招商引資提效行動,著力擴大對外開放,保持外貿外資穩定。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青海省搶抓機遇促發展活動總體方案》和9個專項行動方案。強調,在全省范圍開展助企暖企、政策謀劃爭取、投資項目攻堅、工業擴規增産、消費恢復提振、科技創新賦能、招商引資提效、現代農業提質、就業提質增效等九大專項行動,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具體行動,是推動我省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載體和有效手段。要強化早快意識,早發力、快發力,搶時間、搶機遇,在“穩”的前提和基礎上,奮力求“進”,集中推出一批重要政策措施,謀劃建設一批重大工程,銜接爭取一批重點事項,開展一批重要活動,引進一批優質企業,解決一批突出問題。要強化精準意識,以“拼”的思想意識、“搶”的精神狀態、“實”的工作作風,在每個環節下足“繡花”功夫,精準落實政策,精準抓實舉措,精準督導落實。要強化長效意識,緊盯目標、緊扣全年、緊抓當前,強化工作統籌,健全長效工作機制,壓茬推動各項重點任務落實,確保實現首季“開門紅”、上半年全面恢復,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記者 李欣)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