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省政府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吳曉軍監誓

2023-01-22 13:53:45 | 來源: 青海日報

    1月19日下午,在全省“兩會”勝利閉幕、新一屆政府班子履新之際,省政府舉行憲法宣誓儀式,省政府新任命的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依法進行憲法宣誓。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監誓。

    宣誓儀式現場莊嚴。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衛東宣布憲法宣誓儀式開始。全體肅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後,領誓人手撫憲法、領誦誓詞,其他宣誓人列隊站立、跟誦誓詞。

    宣誓後,吳曉軍指出,憲法宣誓是一種法定儀式,是彰顯憲法權威的重要方式,代表著先進的憲法文化和法治信仰,是政治文明的生動體現。希望大家銘記這一莊嚴時刻,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堅守誓言、以行踐諾,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推動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在法治軌道上行穩致遠。

    吳曉軍強調,要更加淬煉黨性、忠誠于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更加恪守法治、忠于憲法,強化憲法意識,維護憲法權威,捍衛憲法尊嚴,自覺做憲法信仰的崇尚者、憲法精神的弘揚者、憲法實施的推動者,始終做到忠于黨、忠于國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更加不忘初心、忠于人民,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立法、執法、司法、守法各個環節,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維護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願,保障人民權益,增進人民福祉。要更加依法履職、廉潔從政,把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化為自覺行為和必備素質,更好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作用,運用法治思維和方式作決策、出政策、抓落實,深入推進依憲施政、依法行政。全面落實從嚴治黨責任,自覺主動接受各方面監督,嚴于律己、嚴負其責,爭做為民務實清廉的表率。

    省委常委、副省長才讓太,副省長劉濤、楊志文、劉超、李宏亞、何錄春、王海紅參加。(記者 李欣)

[責任編輯: 卡婭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