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吳曉軍參加海東代表團聯組審議時強調: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 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海東

2023-01-16 10:28:12 | 來源: 青海日報

  1月1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參加他所在的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海東代表團聯組審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加快建設青藏高原山水田園、生態綠色、宜業宜居、創新活力、城鄉統籌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海東。

  審議中,9位代表先後發言。大家在發言中對政府工作報告給予了高度評價。吳曉軍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反映了基層的真實心聲,傳遞了群眾的真切期盼,對完善政府工作報告、進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幫助,省政府將認真研究、充分吸納,確保“件件抓落實、事事有回音”。

  吳曉軍説,過去的5年和2022年,在青海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取得了一係列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事非經過不知難,成如容易卻艱辛。這些成績的取得,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有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我們要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深刻把握發展成就中更加堅定信心,在深刻把握思路目標中更加凝心聚力,在深刻把握重點任務中更加奮勇爭先,在深刻把握工作要求中更加擔當作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吳曉軍對海東市近年來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給予充分肯定,並就進一步做好海東工作提出要求。他説,海東在全省區域發展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新起點上,海東要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展現更大作為,做優一産,做大二産,做活三産,做強平臺,做足開放,不斷拓寬高品質發展新空間;要在推動城鄉融合發展上取得更大突破,加快推進西寧海東一體化發展,加快縣域經濟發展,加快推動鄉村建設,全力開創城鄉融合發展新局面;要在推動綠色發展上實現更大進展,深入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深入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科學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要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取得更大成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落實落細就業優先政策,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增進民生福祉。

  烏拉孜別克·熱蘇力汗、班果、尼瑪卓瑪、劉同德、查慶九參加。(記者 田得乾)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