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政務

果洛州瑪沁縣村集體經濟組織“三資”管理服務平臺簽約儀式

2022-07-01 22:29:02
責任編輯:丁學良 |  作者:桑南吉

        本網綜合消息:6月29日,果洛州農商銀行舉行“三資”代理業務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瑪沁縣政府副縣長崔保、果洛州農商銀行董事長王生錄出席“三資”管理服務中心儀式並揭牌,儀式後舉辦了全縣35個行政村會計培訓會。

        崔保表示,三資平臺是通過健全制度、強化監督、經營高效、管理民主、監管到位的管理體制和經營機制,要進一步推動農村集體“三資”管理的制度化、規范化,實現農村集體“三資”的保值增值,防止農村集體“三資”流失,保障群眾的合法權益的管理平臺。要通過平臺使村集體經濟組織賬戶與銀行係統直通互聯,對資金事前、事中、事後全過程監督,實現平臺智能規范記賬、賬戶及賬表管理、電子化支付、綜合查詢、預警監督、實時公開、大數據分析、資訊發布等業務功能。要實現基層民主管理制度建設,擴大農牧民對“三資”管理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做到農村依法治理,維護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合法權益,促進農村穩定和經濟社會持續發展。

        此次簽約旨在進一步建立健全農村集體“三資”的制度約束和服務體係,從源頭上堵住涉農資産領域的貪腐漏洞,為保障農民合法財産權利、完善村集體監管機制、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實現依法治理奠定堅實基礎。

來源: 瑪沁縣委宣傳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