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政務

西寧市城北區慶祝建黨101周年主題活動豐富多彩

2022-07-01 19:01:46
責任編輯:丁學良 |  作者:范生棟 阿文霞

        本網綜合消息:為紀念中國共産黨成立101周年,連日來,西寧市城北區小橋街道辦事處轄區各村、社區紛紛開展以“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喜迎黨的二十大”主題的活動,來緬懷革命先烈,賡續紅色血脈,砥礪奮鬥精神。

        頌黨恩、聚幹勁。小橋街道新世紀社區黨委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在七一前後開展志願服務、走訪慰問、重溫入黨誓詞、頒發紀念章、紅色閱讀等係列活動,引導轄區黨員幹部傳承黨的優良傳統,回顧黨的光榮歷史。6月29日,轄區在職黨員幹部、團員青年志願者與市人大、區委宣傳部兩家聯點單位共計20余人,結合“創建日”開展了“慶‘七一’,黨員志願者在行動”志願服務活動,對無人管理巷道牧中巷環境衛生進行整治,為附近居民綠色出行創造了美好環境,同時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成果助力添彩。7月1日,社區黨委書記劉燕華同志帶領部分黨員代表“重溫入黨誓詞”,面對鮮紅的黨旗,大家高舉右手莊嚴宣誓,重溫自己對黨忠誠的誓言,表達了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的決心,同時為老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並送上黨的祝福。老黨員謝修身接到紀念章時喜極而泣,激動地説:“謝謝黨組織,身為一名黨員,我自豪、我驕傲,這個紀念章代表著無論我們年齡有多大,國家一直不會忘記我們,我要好好珍藏這個紀念章,這是黨組織對我們最好的肯定!”

        憶戰鬥歲月,傳革命精神。小橋社區以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深入推進社區能力作風建設,帶領43名轄區黨員參觀了西寧市博物館,重溫入黨誓詞,了解了河湟文化,沈那遺址,觀看紅色電影。走進博物館,跟隨講解員的步伐,大家認真聆聽講解、觀看館藏資料,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一份份文獻、將黨員同志們的思緒回到了河湟文化時期,這不僅豐富了黨組織生活形式,切實增強了黨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增強了文化自信、保持了文化自覺、提升了文化內涵。“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隨著社區黨委書記鄭文君的領誓,全體黨員舉起右拳,重溫了入黨誓詞,現場氣氛莊重肅穆。大家重溫入黨誓詞,使黨員們牢記了自己的承諾,牢記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激勵黨員不斷進取,奮鬥終身。隨後社區黨委帶領黨員們在小橋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戰集中觀看電影《長津湖之水門橋》憶戰鬥歲月,傳革命精神,黨員們紛紛表示要繼承和發揚老一輩共産黨人英勇、擔當、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不斷夯實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思想根基,永葆信仰之魂,堅定共産黨人的政治追求,以更好的狀態、更高的標準、更實的作風,展現黨員的使命擔當。

        凝心聚力燃激情,趣味運動展風採。在七一期間,西海路黨委牽頭將轄區單位、“兩新”組織、黨員等凝聚在一起,共同開展活動。在鮮紅的黨旗下,在西海路社區黨委書記帶領下,各單位黨員舉起右手,握緊拳頭,莊嚴宣誓。 隨後,社區黨委書記與大家共同學習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會議精神,進一步引導大家要堅定不移的辦好民生實事,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路,把黨的領導堅持好,把職責使命履行好,把人民群眾聯繫好,為構建和諧社區添磚加瓦。

        重溫入黨誓詞,銘記初心使命。為紀念黨成立101周年,6月30日陶新村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黨支部書記吳小平帶領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莊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一字一句鏗鏘有力,表達了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的決心。此次“迎七一”主題黨日係列活動,進一步凝聚了黨組織的力量,增強了黨員幹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激發了全體黨員幹部的幹事創業熱情。大家紛紛表示,將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辛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遵守黨的紀律,立足本職崗位,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扎實的工作作風,為陶新村振興和發展工作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過開展一係列活動,進一步引導黨員強化責任感、使命感,始終牢記黨員第一身份,大大增強了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強化了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用最初入黨的炙熱初心,提高能力水準和精神境界,優化服務品質,做群眾滿意的好公仆,為喜迎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了濃厚氛圍。

來源: 城北區委宣傳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