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政務

西寧市城北區:三個“突出”跑出改革“加速度”

2022-07-01 19:01:46
責任編輯:丁學良 |  作者:范生棟 黃彪

        本網綜合消息:今年以來,西寧市城北區二十裏鋪鎮認真學習貫徹省、市、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座談會精神,深刻認識改革創新的重要意義,全力推進鎮屬區級自主改革創新相關事宜,強化問題導向,緊抓“三個突出”,跑出全面深化改革“加速度”。

        突出謀篇布局,制定改革“路線圖”。為著力解決新村建設項目過程中監督指導力度不足的問題,結合二十裏鋪鎮實際,制定印發《關于新村安置建設項目的工作方案》,成立四個新村建設項目專班,由鎮班子成員擔任組長,全過程督導新村建設立項、選址、設計、測繪、建設用地審批等前期準備工作,建立聯繫工作機制,每月至少召開一次項目推進會,及時研究解決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加快推進新村建設的品質和效率。

        突出問題化解,按下改革“快捷鍵”。時刻關注新村建設項目推進中的問題難點,在認真做好疫情防控處置工作的基礎上,在莫家莊村一期安置小區廣場、青海高教園區人才服務項目部等新村建設項目點共設置10余個集中核酸檢測臺,每日為1萬余名農民工集中採樣,避免大規模人員流動,加快工期推進,有序復工復産,確保新村建設項目按期保質完成,做到疫情防控、項目推進“兩手抓、兩手硬”。

        突出日常督查,激活改革“內動力”。成立巡查小組對轄區新村建設項目不間斷開展巡查指導,強化工人管控,督促企業扎實開展安全生産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對違反安全生産、環境保護措施不達標,堅決督促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隱患。同時,要求施工單位經常性開展安全自查,對重點部位、重點崗位、重點設施進行安全管理,及時整改治理安全隱患,嚴格落實安全生産各項措施,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發生,保障新村建設項目安全有力推進。

來源: 城北區委宣傳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