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這十年”海北專場新聞發布會舉行

2022-07-01 10:10:41 | 來源: 青海日報

    6月30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青海這十年”海北專場新聞發布會。海北藏族自治州委副書記、州長多傑介紹該州十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州生態環境局、州文體旅遊廣電局等部門負責人現場答記者問,介紹海北州十年來的創新變革和非凡成就。

    多傑説,十年來,海北生態建設成就顯著。扎實推進污染防治八大戰役;深入實施生態保護、修復、治理等重大工程項目;建成全國首個普氏原羚專屬保護區,獲得“中國普氏原羚之鄉”稱號。十年來,海北産業升級步伐加快。全州地區生産總值從2012年的89.58億元增加到2021年的100.4億元;全面實施牦牛、藏羊、青稞、油菜、飼草料“五大産業”振興行動;圍繞培育大型清潔能源産業基地,光伏、風能等新能源建設積極推進。

    十年來,海北城鄉面貌日新月異。利用部省共建和新型城鎮化發展的政策優勢,著力打造中心城鎮、輻射重點城鎮、帶動一般城鎮;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綜合立體交通網絡更加完善;農牧區飲水安全鞏固提升、高效節水灌溉等民生水利工程深入實施。十年來,海北民生福祉不斷改善。舉全州之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州22663 人提前兩年實現整體脫貧,貧困群眾“兩不愁三保障”目標全面實現;“健康海北”深入推進,醫療體制改革不斷深化,中藏醫服務能力明顯提升;首次將就業創業工作列入自治州自治條例,持續深化“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雙創”政策有力落實。

    十年來,海北援建幫扶持續深化。全面落實《山東·青海兩省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援建各類資金25.4億元。277名教師、446名醫療專家赴我州支教支醫,“組團式”幫扶取得顯著成效;社會治理成果豐碩。連續兩輪被命名為“全國民族團結創建活動示范州”,所轄四縣均為國家級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縱深推進,行業領域專項整治進一步深化;文體事業繁榮發展。努力打造踐行新青海精神高地,涌現出牧民省長尕布龍、“時代楷模廉福章”“全國道德模范”等一批本土先進典型。體育事業發展穩中求進,切陽什姐等一批本土運動健將在國際國內大賽中屢創佳績。(記者 羅珺)

[責任編輯: 卡婭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