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信長星吳曉軍與中國聯通董事長劉烈宏一行座談 省政府與中國聯通簽署《“數字青海”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2-06-16 09:57:05 | 來源: 青海日報

  6月1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在西寧與中國聯通黨組書記、董事長劉烈宏一行座談。

  座談前,省政府與中國聯通簽署《“數字青海”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吳曉軍、劉烈宏見證簽約,副省長劉超與中國聯通副總經理唐永博代表雙方簽約並參加座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朱向峰參加座談。

  信長星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劉烈宏一行來青表示歡迎,對中國聯通長期以來對青海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援表示感謝。他説,習近平總書記明確了青海“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和“三個更加重要”戰略地位。當前,全省上下正以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為新起點,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中國聯通圍繞“大聯接、大計算、大數據、大應用、大安全”主責主業,深化數字技術為千行百業賦能賦智賦值。青海氣候冷涼幹燥、綠電豐沛、地域廣袤,發展數字産業優勢明顯、前景廣闊。希望雙方以此次簽約為契機,持續深化務實合作,抓住“東數西算”“東數西儲”等戰略機遇,用數字賦能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和建設産業“四地”,助力現代化新青海建設。青海將繼續支援中國聯通在青海的業務發展,加快推動合作事項落地見效。

  劉烈宏對青海省委、省政府給予中國聯通的支援表示感謝,表示青海具有發展數字經濟的獨特優勢,此次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進一步推進雙方的務實合作。下一步,中國聯通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戰略和青海經濟社會發展,抓住青海發展的戰略機遇,加強規劃布局,進一步加快數字資訊基礎設施建設,同時以5G創新應用積極服務産業“四地”建設,在工業互聯網、數字政府、智慧城市、數字鄉村等建設方面貢獻更多聯通力量。

  按照《“數字青海”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圍繞青海發展戰略和中國聯通技術優勢,在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新型工業化、産業數字化、數據安全、鄉村振興等領域開展深度戰略合作。

  當日的簽約儀式上,果洛州政府、省文化和旅遊廳、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黃河上游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還與中國聯通青海省分公司簽署《産業“四地”建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西寧市、海南州、黃南州、玉樹州、格爾木市政府與中國聯通青海省分公司簽署《“智慧城市”建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高原美麗城鎮”建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記者 莫昌偉 李欣)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