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信長星主持

2022-06-11 10:37:55 | 來源: 青海日報

    6月10日,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指示和在考察途中對全國提出的重大要求,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賀信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審議有關文件。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指示,圍繞抗震救災、糧食安全、鄉村振興、文化自信、生態保護、就業創業、科技創新等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刻領會,結合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始終把人民群眾擺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實做好糧食安全工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推進鄉村振興,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當好“中華水塔”守護人,著力提升就業能力、激發創業活力,以科技創新促進産業升級,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在青海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考察途中對全國提出的重大要求,總攬全局、指引方向,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我們抓好改革發展穩定、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防汛抗險救災等當前重點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大要求作為第一政治要件,與持續深入學思踐悟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對標對表,壓實責任,轉變作風,狠抓落實,保持好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辦好青海事情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習近平致信祝賀2022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為“共建清潔美麗世界”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在貫徹落實賀信精神上學深悟透、走在前列。將去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形成的青海共識、倡議、宣言等重要成果積極轉化落地,在打造生態文明高地上保持戰略定力,以産業“四地”建設推動綠色轉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係建設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以生態友好現代化新青海的實際成效,為建設美麗中國、共建清潔美麗世界作出青海貢獻。

    會議審議《關于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若幹措施》《十四屆青海省委巡視工作規劃(2022-2027年)》《2022年省委巡視工作計劃》。強調要抓好首輪巡視,確保高質高效,樹好全面從嚴治黨風向標,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統籌好十四屆省委巡視全覆蓋,堅持數量與品質並重、進度與效果兼顧、有形覆蓋與有效覆蓋相統一,實現黨內監督無死角無盲區。落實好整改各方責任,堅持係統整合聯動整改,推動巡視監督、整改、治理有機銜接,確保巡視反饋問題改徹底、改到位。

    會議審議《中共青海省委關于進一步弘揚優良作風加快建設現代化新青海的若幹措施》,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 卡婭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