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舉行 信長星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2-05-31 09:38:11 | 來源: 青海日報

    5月30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在西寧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于叢樂、王黎明、馬偉、尼瑪卓瑪、鳥成雲、吳海昆、劉同德、張黃元,秘書長賈應忠及常委會委員共59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信長星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

    會上,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于叢樂傳達中國共産黨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精神。

    擬任人選發言。

    會議依次聽取關于《青海省電梯安全條例(草案)》的説明,關于《西寧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的説明,關于《玉樹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廢止〈玉樹藏族自治州財政預算管理條例〉的決定》的説明,關于《玉樹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廢止〈玉樹藏族自治州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條例〉的決定》的説明,關于《黃南藏族自治州水資源保護條例》的説明,關于《黃南藏族自治州城鄉社區治理促進條例》的説明,關于《循化撒拉族自治縣自治條例(修訂)》的説明,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執法檢查組組長張黃元作關于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青海省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貫徹實施情況的報告,關于省人民政府發行2022年地方政府債券並相應調整收支預算的報告,關于2021年度全省生態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的報告,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查慶九作關于貫徹落實《青海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加強公益訴訟檢察工作的決定》情況的報告。

    會議印發了關于《青海省電梯安全條例(草案)》的審議意見,關于《西寧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的審查報告,關于《玉樹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廢止〈玉樹藏族自治州財政預算管理條例〉的決定》的審查報告,關于《玉樹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廢止〈玉樹藏族自治州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條例〉的決定》的審查報告,關于《黃南藏族自治州水資源保護條例》的審查報告,關于《黃南藏族自治州城鄉社區治理促進條例》的審查報告,關于《循化撒拉族自治縣自治條例(修訂)》的審查報告,關于《省人民政府關于發行2022年地方政府債券並相應調整收支預算的報告》的審查報告。

    副省長楊逢春,省監察委員會負責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澤軍,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查慶九等列席會議。(記者 喬欣)

[責任編輯: 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