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西寧市連續兩個月空氣品質得滿分

2021-12-02 09:09:17 | 來源: 青海日報

    11月29日,記者從西寧市生態環境局獲悉,今年9月、10月連續兩個月,西寧市空氣品質優良率達到100%。

    今年年初,西寧市明確了8項重點工作任務34條具體工作措施,強化重點區域污染管控,及時解決西寧市城北區、城東區和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等重點區域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存在的突出問題。針對3月中下旬遭遇近年來范圍最大、強度最強的沙塵天氣,積極應對,迅速行動,加強相關部門及各屬地的統籌調度,最大限度減少沙塵天氣對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的影響。並嚴格實施復工聯合審查工作,採取現場交辦、紅黃牌警示等方式,督導企業落實“10個100%”揚塵管控措施,充分發揮智慧化工地監測監管係統的監督作用,在西寧市區、東川工業園區、海湖新區等安裝100套揚塵監測監控設備,提高建築工地揚塵污染防治能力。

    同時,出臺西寧市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氣污染防治管理辦法,採取擴大高污染車輛限行區域,建設多方位、全監控的冒黑煙電子抓拍係統、利用尾氣遙感檢測設備等措施,全面實現限行區域管控。對西寧城中村(社區)、早(夜)市、集貿市場、汽配城、大型車輛集中停放地、沿街商鋪等使用散煤燃燒情況做了“地毯式”摸排和集中整治。組織開展重點行業揮發性有機物詳查工作,並邀請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專家團隊對重點行業開展技術幫扶,助推大氣環境品質持續改善。(記者 倪曉穎)

[責任編輯: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