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制發首批國家統一行政執法證件 涵蓋省市縣三級600余家行政執法單位

2021-12-02 09:09:16 | 來源: 青海日報

    12月1日記者了解到,省司法廳于近日制發了第一批5956個國家統一行政執法證件,證件涵蓋省市縣三級600余家行政執法單位,涉及37個執法領域。由此開啟了全省行政執法機關行政執法人員國家統一行政執法證件標準樣式實施工作。

    據了解,為開展好此項工作,省司法廳認真貫徹實施中共中央、國務院《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將統一行政執法證件標準樣式實施工作作為“為群眾辦實事 為基層解難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提高政府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切實採取有效措施,認真組織實施,嚴格制作標準,規范執法編號,加強證件管理,組織全省各級行政執法機關全面清理行政執法人員資格,清理核查現有持證人員,及時對新申領證件的執法人員組織行政執法資格培訓和考試,對原青海省行政執法監督平臺主體人員管理係統進行升級改造,保證國家統一行政執法證件制發工作有序開展。

    省司法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行政執法人員在實施行政處罰、行政強制、行政檢查等執法行為時,持證上崗,亮證執法,既是依法行政之必須,更是法律法規之規定。此次開展全省統一行政執法證件標準樣式實施工作,是有效解決長期以來行政執法證件樣式五花八門、監督與管理不規范,執法人員重復領證、持多證執法等突出問題的有力措施,必將對我省有效推進行政執法“三項制度”的落實,全面提升行政執法權威和政府公信力起到重要作用。(記者 于瑞榮 通訊員 魏曉如)

[責任編輯: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