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1+9”艾滋病抗病毒治療體係提升艾滋病救治實效

2021-12-02 09:56:53 |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西寧12月1日電(記者柳澤興)青海省全力推進艾滋病抗病毒治療工作,近年來建立“1+9”艾滋病抗病毒治療體係,積極動員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接受免費抗病毒藥物治療,治療覆蓋率逐步上升,增幅位居全國前列。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個“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傳主題是“生命至上 終結艾滋 健康平等”。青海省衛健委近年來逐步提高患者就診服務可及性,“十三五”期間,青海省在原有兩個抗病毒治療定點醫院的基礎上,建立了以青海省第四人民醫院為全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療中心、省內所有8個市州和格爾木市定點醫院均能提供服務的“1+9”艾滋病抗病毒治療體係,實現艾滋病患者治療不出市州。

  “‘1+9’艾滋病抗病毒治療體係的建立,有效減輕了偏遠地區患者的經濟負擔,使青海省的艾滋病抗病毒治療覆蓋率大幅上升,對預防艾滋病傳播有重要意義。”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馬永成説。(完)

[責任編輯: 卡婭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