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王建軍在海東市民和縣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時強調:全省上下都要關心黨和國家的大事多為各族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2021-11-19 09:55:45 | 來源: 青海日報

  11月1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來到海東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的鄉村振興聯繫點,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關心黨和國家的大事,多為各族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推動全會精神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在中川鄉峽口村黨員活動室,王建軍與市縣鄉村四級書記和黨員群眾圍坐在一起,暢談學習全會精神的感悟和體會。他説,中國共産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當好先鋒隊就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熱愛、研究、發展中國,就要熱愛、研究、建設好中國共産黨,忠誠于黨的事業,關心黨和國家的大事,把黨的主張變成人民群眾的自覺行動,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推動工作,把各族群眾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永遠聽黨話、跟黨走、做黨的好兒女。

  王建軍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思想含量、知識含量十分豐富,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要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握《決議》提出的“兩個確立”這個重點,堅定“習近平總書記是眾望所歸的領導核心、是受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發自內心衷心愛戴的總書記、是讓國家強起來的戰略實幹家、是開辟新境界的時代變革者、是胸懷天下的大國領袖、是繼往開來的領航人”這個要點,夯實“堅定歷史自信,自覺堅守理想信念;堅持黨的政治建設,始終保持黨的團結統一;堅定擔當責任,不斷增進偉大鬥爭的意志和本領;堅持自我革命,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這個落腳點。學習上要學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認認真真地學,逐章逐段、逐句逐字地悟,真正學懂弄通做實;宣傳上要理論聯繫實際,讓宣傳更有穿透力、引領力、動員力、感召力和凝聚力;落實上要有想法、有辦法、有章法,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人,用黨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人,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使命激勵人。

  結合宣講全會精神,王建軍調研了中川鄉峽口村禹王峽特色文旅産業、古鄯鎮山莊村七裏花海、西溝鄉復興村鄉村振興産業園建設等。他強調,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引,以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為號令,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激勵,貫徹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等部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投身鄉村振興戰略,進一步更新思想觀念,增強能力本領,提升治理水準,厚植對土地的感情,弘揚艱苦奮鬥精神,加快補齊鄉村振興短板,在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中邁向共同富裕。

  于叢樂參加。(記者 薛軍)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