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零碳産業示范區籌備工作專題會議召開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2021-11-23 09:47:11 | 來源: 青海日報

  11月2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主持召開青海零碳産業示范區籌備工作專題會議,聽取相關地區和單位關于示范區籌備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傑翔出席。

  信長星指出,推動零碳産業示范區建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重要論述和在青海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舉措,是落實能耗“雙控”要求、推動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零碳産業示范區建設,相關地區和單位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

  信長星強調,科學合理的規劃是建設好零碳産業示范區的先導和前提。要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結合實際、揚長避短,加強與相關研究機構的交流合作,充分聽取各方意見,理清發展思路,謀定産業方向,確保示范區建設實施方案科學務實、兼顧長遠。要加強組織保障,統籌推進示范區籌備工作。要構建支撐零碳産業發展的政策體係,積極爭取國家試點示范和專項資金,以體制機制創新和政策綜合整合形成“洼地效應”,不斷增強示范區的競爭力和吸引力。要根據示范區建設標準和要求,積極構建基于綠電交易的“堅強智能電網+風光水儲一體化基地+綠電溯源認證”全綠電供應體係。要圍繞建設和打造“四地”,深入研究項目準入、産業布局、招商引資等工作,走出一條生態友好、綠色低碳、具有高原特色的高品質發展之路。(記者 花木嵯 田得乾)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