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信長星:堅定信心 勠力同心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2021-11-07 09:02:51 | 來源: 青海日報

信長星在西寧市檢查督導核酸檢測工作

並與國務院工作組專家座談時指出

堅定信心 勠力同心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11月6日,省長、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信長星在西寧市核酸採樣點檢查督導工作,並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青海工作組專家座談。他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青海工作組指導意見,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進一步加強組織協調,密切配合銜接,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堅定信心,勠力同心,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等候時間長不長、冷不冷?”“對核酸檢測理解不理解、支援不支援?”在西寧火車站廣場核酸採樣點和香格裏拉社區核酸採樣點,信長星與正在排隊等候做核酸檢測的市民親切交流,對他們的理解支援表示感謝。隨後,信長星向工作人員詳細詢問核酸檢測工作進展。他指出,要充分運用大數據平臺加強分析研判,加強協調調度,優化改進措施,盡量減少群眾排隊等候時間。要設置專門通道,做好老人、孩子和行動不便人員等特殊群體的檢測工作。要嚴格按照核酸檢測流程規范開展工作,做好備、採、送、檢、報每個環節的全流程管理,對工作人員要實行閉環管理,同時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在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青海工作組專家座談時,信長星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王建軍向工作組一行表示感謝。他説,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及時派出工作組幫助青海開展疫情處置工作,工作組一行來青後不顧高寒缺氧,立即投入工作,深入研判疫情防控形勢,精準提出針對性強的指導意見,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和大力支援。希望工作組各位專家進一步加強精準指導,提出意見建議;相關地區和部門要抓好細化落實工作,力爭在較短時間內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工作組專家表示,疫情發生後,青海省委省政府及時採取精準防控措施,風險管控有力有效,工作組將加強溝通對接,及時交流意見,共同努力,力爭在一個潛伏期內控制住疫情傳播,盡早把疫情防控工作恢復至常態。

  陳瑞峰、匡湧一同檢查督導並參加座談。(記者 田得乾)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9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