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信長星在西寧市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3 10:11:55 | 來源: 青海日報

信長星在西寧市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點面結合 落細落小 以堅定的信心和決心打好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11月2日,省長、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信長星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西寧市疫情防控一線檢查督導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查風險、找問題、堵漏洞,點面結合,落細落小防控措施,以堅定的信心和決心打好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信長星來到西寧市珠璣巷市場,實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地執行情況,與商戶交流詢問農副産品儲備、供應和價格情況。在青海師范大學和湟川中學,信長星主動掃碼,詳細了解學校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等情況。他指出,學校是重點防控場所,要在採樣、轉運、檢測等各個環節從嚴落實各項防控要求,確保師生健康和校園安全。

  在西寧假日王朝酒店集中隔離點和北城七區商業廣場臨時核酸檢測點,信長星聽取相關人員情況介紹後強調,要嚴格按照隔離點管理要求和流程規范開展工作,各類工作人員要採取閉環管理,保護好自身安全的同時,守護好他人的健康。相關部門要隨機抽查落實情況,做到查漏補缺、對標補短。

  在西寧市城西區海湖廣場社區,信長星詳細了解社區工作人員到府入戶、居民主動報備和協同排查重點人員等情況。信長星強調,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工作落實關鍵在社區。要堅決防止僥倖心理、麻痹思想,注意方式方法,做好群眾工作,爭取理解支援,堅持掃碼、亮碼,“用碼而不唯碼”,切實將各項防控要求落實到每一個小區、每一棟樓宇。

  信長星強調,面對大規模流調、核酸檢測、集中隔離等工作,相關地區和部門要在點、線、面結合上下功夫,切實增強執行力、提高落實力。在已出現風險的點上,要快速精準科學開展消殺、流調、檢測、隔離等工作。同時,由點到線、深挖細查,第一時間阻斷傳播鏈條。其他區域要加強網格化管理,嚴格社會面防控,堅決杜絕失查漏控、失管漏防。

  陳瑞峰、匡湧一同檢查督導。

 

[責任編輯: 卡婭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