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專題匯報會召開 王建軍主持並講話 信長星講話

2021-10-30 09:04:03 | 來源: 青海日報

  10月29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專題匯報會在西寧召開。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關于疫情防控決策部署,聽取全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研判當前疫情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王建軍主持並講話,省長、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信長星講話。

    王建軍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對疫情防控復雜性、緊迫性、重要性的認識是到位的,各級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是有效的,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的行動是迅速的,全社會生産生活秩序是平穩的,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有責任抓好當前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王建軍強調,要抓住當前重要窗口期,以問題導向為牽引,堅決打贏這場已經出現硝煙的戰鬥,決不能讓疫情蔓延開來,決不能讓成果前功盡棄,決不能讓青海成為風險之地。外防輸入仍然是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守土有責,依法防控,以務實管用的舉措斬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鏈,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內防反彈仍然是防控的關鍵所在,要做到嚴密、嚴防、嚴守,把不確定的風險研判得更精準,把確定的措施落實得更有力,不漏一人全面消除風險隱患。非必要少出省仍然是防控要守好的底線,疫情防控人人都是重要一環,自覺服從防控需要,切實履行公民責任,繃緊自身防控這根弦就是為全省疫情防控作貢獻。非必要不舉辦仍然是防控要堅持的原則,在疫情潛伏期沒有結束之前,可開可不開的會一律先不開,可辦可不辦的活動一律先不辦,可關可不關的場所一律先關,能線上上進行的一律不線上下,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核酸檢測仍然是防控要採取的措施,落實“四早”防控要求,關鍵靠核酸檢測,檢測點設置要問需于民,採送檢報要匹配順暢,壓縮排隊時間,盡早出來結果,體現精準高效。壓實責任仍然是防控要強化的擔當,疫情不由人、防控全靠人,責任重于泰山,要切實擔負起省委省政府的總責、省指揮部的主責、各市州的屬地責任、各部門各單位的服務管理保障責任、公民的社會責任,確保責任落實落細。疏堵結合仍然是防控要遵循的科學態度,疏要風險可控,堵要分類施策,既精準劃分、動態調整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也盯緊源頭、節點管控確保市場供應、物暢其流,讓城市活躍起來,讓生活回歸常態。

    信長星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仍處在風險期、窗口期和關鍵期,要充分認識本輪疫情的復雜性、緊迫性和不確定性,深查細排,查漏補缺,堅決防止麻痹松懈思想和僥倖心理,真正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以最快的速度把疫情控制住,以堅定的信心和決心把這場硬仗打好。要快速、嚴格、精準、科學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快速流調、快速管控、快速隔離、快速篩查、快速協查、快速轉送,嚴格管控“三區”、嚴格外防輸入、嚴格排查冷鏈物流、嚴格管理重點場所、嚴格管控隔離場所,精準開展流調、精準劃分“三區”,科學救治、科學處置。要主動作為,壓實責任,強化擔當,加強協同,進一步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及時準確發布權威資訊,回應社會關切,切實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好。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一方面堅定信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另一方面加強市場保供穩價工作,暢通生活物資運輸通道和物流配送,積極引導群眾保持良好心態,主動為重點企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提供服務,持續推動重大項目建設,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勁、經濟社會不停擺,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領導于叢樂、陳瑞峰、匡湧、李宏亞出席。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設主會場,各市州設分會場。(薛軍 莫昌偉)

[責任編輯: 卡婭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