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王建軍在海東市平安區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有序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2021-10-24 09:27:32 | 來源: 青海日報

在平安區東方明珠小區,王建軍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我省海東市平安區發現一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王建軍,省長、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信長星第一時間提出工作要求,主持召開係列會議安排部署,向海東市選派醫務人員、公安幹警,調撥資金物資、檢測試劑等,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實落細。

  10月23日下午,王建軍參加中央有關會議返青後,即從機場直奔海東市平安區,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抗疫人員。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關于疫情防控決策部署上,深入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孫春蘭副總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有序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整體戰阻擊戰。

  平安區中心廣場和平安小學核酸檢測採樣點現場秩序井然,王建軍察看核酸採樣點分布圖、聽取第一輪和第二輪採樣開展情況,強調要優化檢測流程和操作規范,確保核酸檢測工作高效安全有序進行。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做到無死角、無盲區、無漏洞,為西寧安全、全省安全守好“東大門”。王建軍來到東方明珠小區,向樓上居家隔離的群眾揮手致意,與社區、物業工作人員交流,仔細詢問生活物資配送、消殺物品保障等情況,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叮囑他們齊心協力,嚴防嚴控、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織密織牢社會化疫情防控網。在平安宏達賓館集中隔離點,王建軍了解管理制度和防疫隔離情況,叮囑相關人員不折不扣執行防疫要求和制度規定,嚴格管理服務、物品清潔、垃圾處理等每一個流程、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步驟的閉環管理。

王建軍在海東市主持召開會議,聽取全省疫情防控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工作。

  隨後,王建軍在海東市主持召開會議,聽取全省疫情防控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疫情對生産生活、社會秩序、經濟發展影響極大,疫情防控是當前的頭等大事和重中之重,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運用好去年以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機制好做法,科學防控,精準施策,堅決築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堅固防線。要進一步增強風險意識,意識決定成敗,風險來自大意,隱患就在樂觀背後,承平日久容易懈怠,每一波疫情都暴露出新的風險點,要守土有責、各負其責,始終在思想上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黨和政府是人民的主心骨,風雨襲來時,就要為人民遮風擋雨撐好傘,風險出現時,作出符合實際的決策部署是對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考驗,各級黨委政府都要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著力解決檢測的品質和效率問題。疫情的大小多少,風險的高低強弱,在一定意義上取決于檢測的品質和效率,要加強專業力量,強化技術支撐,以檢測的品質和效率來提升防控的能力和水準。要持續加大自我防護的約束,疫情不分人、不由人,但始終盯著人、傷害人,每個人都是自我防護的第一責任人,人人為大家,大家為人人,人人防護好、約束好自己就是對社會的貢獻。要在實戰中補短板強弱項,不遇事就不知事,不實戰就不會戰。經事多辦法就多,實戰過才能長才幹,實戰是抵禦空談的法寶。要盯住人、盯住物、盯住重點、盯住環節,運用大數據等手段加強疫情溯源和監測,多視角、寬領域、全鏈條抓好防控工作。要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病案在海東,風險在全省,要立足海東,著眼全省,人財物統一調配保重點,把疫情消除在省內是必須守住的底線原則。防控是最好的遏制,遏制是最有效的防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必須兩手抓兩手硬。要始終正向引導貼心服務,以及時準確透明的資訊紓解好群眾情緒、回應好社會關切,以堅決有力的措施依法嚴懲造謠滋事、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以實實在在的舉措為居家隔離群眾保障好生活必需品、豐富好精神文化生活,確保信心堅定,人心穩定,社會安定。

  趙月霞、匡湧、李宏亞參加。(記者 薛軍)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