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生態之美 萬物和諧丨走進三江之源的神奇“動物園”

2021-10-11 12:01:10 | 來源: 新華網

  屹立于地球第三極的青海,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被譽為“中華水塔”。獨特的生態環境孕育了藏羚羊、雪豹等豐富多樣的高原物種,是全球高海拔地區生物多樣性最集中的自然保護區。

  近年來,從三江源、祁連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相繼啟動,到國家公園示范省拉開序幕,青海走出了一條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綠色發展之路。如今的青海,三江源頭“千湖美景”重現,各類高原珍稀野生動物頻頻現身。

走進三江之源

看看這裏的神奇“動物園”吧~

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

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

第一階段會議將在雲南昆明舉行

此次大會主題為

“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

 

生物多樣性關係人類福祉

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基礎

讓我們共同

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

與自然和諧共生

 

  鳴謝單位:青海省攝影家協會 青海省祁連山自然保護協會 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

 

[責任編輯: 卡婭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