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省隆重舉行烈士紀念日活動 王建軍信長星多傑熱旦等出席

2021-10-01 10:08:43 | 來源: 青海日報

  9月30日是我國第八個烈士紀念日,我省各界人士在西寧市烈士陵園革命烈士紀念碑廣場隆重舉行“烈士紀念日”活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省政協主席多傑熱旦,省委副書記吳曉軍等省黨政軍領導,與省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深切緬懷英烈豐功偉績。

  清晨的烈士陵園莊嚴肅穆,革命烈士紀念碑巍峨聳立,紀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個金色大字分外醒目。

  上午9時,敬獻花籃儀式開始。

  軍樂隊奏響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激昂的旋律響徹陵園上空。

  國歌唱畢,全場低首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畢,少先隊員面向烈士紀念碑集體獻唱《我們是共産主義接班人》,並齊致少年先鋒隊隊禮。

  伴隨著深情的《獻花曲》,18名禮兵托舉起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駐青部隊,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和無黨派、愛國人士,各人民團體和省垣各界群眾,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士親屬,少年先鋒隊敬獻的9個花籃,緩步走向烈士紀念碑,將花籃擺放在紀念碑基座前。

  王建軍緩步走到紀念碑前,在花籃前駐足凝視,仔細整理花籃緞帶,並緩步繞行瞻仰烈士紀念碑,向革命烈士致敬。

  隨後,省黨政軍領導同志,省垣人民團體負責人,老戰士、烈屬代表,西寧市副廳級以上領導同志,少先隊員、解放軍和武警官兵、省垣幹部群眾代表懷著崇敬的心情,深情瞻仰革命英雄紀念碑,表達對革命英烈們的深切緬懷。

  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陳瑞峰主持敬獻花籃儀式。

  參加活動的各界代表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銘記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把對革命先烈的追思切實轉化為奮勇前進的動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聽黨話、跟黨走、做黨的好兒女,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堅定扛起新的歷史使命,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

 

[責任編輯: 卡婭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