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陳潤兒主持並講話
2022-01-26 10:00:09 來源: 寧夏日報

  提升新時代統戰工作水準匯聚奮進磅薄力量

  推進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1月2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和地方黨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發揮作用經驗交流會議、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精神,研究部署維護政治安全和公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全區統一戰線準確把握歷史方位、主動擔當歷史使命,推動統戰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思想政治基礎更加堅實、政治安全防線更加牢固、服務發展大局更加主動、統戰工作格局更加完善。今年要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凝心聚力,全面貫徹落實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自覺從黨的百年奮鬥歷史中正確認識統一戰線的法寶作用,把握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圍繞黨的中心任務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匯聚磅薄力量,服務和推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要抓好中央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立足寧夏實際,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加快創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持久用勁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鞏固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的好局面。要全面提升統戰工作水準,立足國之大計,服從國之大局,把握國之大事,正確認識和準確把握一致性和多元性、長期性和緊迫性、原則性和鬥爭性的關係,求同存異、聚同化異,在服務黨和國家戰略大局下注重統戰工作的策略方法,引導統一戰線成員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立業、聚焦中心大局獻計出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統戰力量。

  會議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新成績,指出全區政法戰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推進平安寧夏、法治寧夏建設,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法工作會議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落實政治責任,推動新時代寧夏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要從嚴從細從實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全力保持社會和諧穩定,持之以恒抓好基層治理,全面深化政法領域改革,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堅持刀刃向內,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鞏固,持續築牢政治忠誠、推進正風肅紀、整治頑瘴痼疾、提升隊伍素質,努力打造一支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政法鐵軍。

  會議研究了維護全區政治安全工作,指出政治安全是最高國家安全、是國家安全的根本,要充分認識維護政治安全的極端重要性,時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覺和清醒頭腦,勇于擔當、主動作為,強化責任、完善機制,抓重點、抓關鍵,嚴密防范和有效處置各類風險隱患,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環境,堅決守好維護政治安全生命線。

  會議聽取了全區公安工作匯報,強調做好今年公安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公安機關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強基固本鑄警魂,忠誠履職保平安,保障發展勇擔當,執法為民促公平,嚴優並舉強隊伍,不斷提升公安工作水準,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 馬曉芳 馬越)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