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2022-01-22 09:34:54 來源: 寧夏日報

陳潤兒鹹輝等到會聽取委員大會發言

  1月21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9位委員圍繞經濟發展、生態環境、教育文化、營商環境等內容作大會發言。

  自治區領導陳潤兒、鹹輝、趙永清、雷東生、白尚成、石岱、楊培君應邀在主席臺就座,聽取委員發言。十一屆自治區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崔波、郭虎、張守志、洪洋、馮志強、李澤峰、王紫雲、馬秀珍、鄭震、許寧、阮教育在主席臺就座。李澤峰主持會議。

  自治區與會領導為24名十一屆自治區政協優秀履職委員、《關于推行綠色交通出行方式的建議》等60件優秀提案、自治區政府督查室等8個提案承辦先進單位、8名提案工作先進個人代表頒授證書,並向他們表示祝賀。

  會上,茹小俠委員代表民建寧夏區委會提出“警惕銀川市商業綜合體過量開發帶來的風險”;儲建平委員提出“建設低碳城市是落實‘雙碳’目標的有效途徑”;王新軍委員代表民革寧夏區委會提出“‘雙減’政策落地需‘家校社’協同發力”;曹佳樂委員提出“車位少停車難,車位貴于買車錢”,建議整合資源增加停車泊位,提高智慧停車管理水準;劉金星委員代表民盟寧夏區委會提出“保護古渡口,彰顯黃河文化魅力”;蔣新錄委員提出“善用常用正向激勵,讓幹部放手‘闖’與‘創’”;何學虎委員代表自治區工商聯作了“保護市場主體,讓企業活下來強起來”的發言;黑保章委員以“吃水不忘挖井人,時刻感謝黨恩情”為題,講述脫貧致富後的幸福生活;住港委員閻偉寧通過視頻形式作了“在發揮‘雙重積極作用’中勇毅前行”的發言。

  此次會議共收到大會發言102篇,共遴選12篇口頭髮言,因疫情防控要求,最終確定大會口頭髮言9篇、書面發言90篇。這些發言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區改革發展穩定的重大問題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充分展示了新時代政協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和擔當。(記者 高菲)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