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總工會“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交流座談會在銀川召開
2023-03-24 17:53: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3月24日電 23日,全國總工會“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座談會在寧夏銀川召開。會上,寧夏、陜西、甘肅、青海、新疆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工會負責人介紹了各地“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開展情況,並就相關問題進行深入研討交流。

  會議指出,縣級工會直接面向基層、聯繫基層、服務基層,是連接地方工會和基層工會的重要樞紐和關鍵節點。全國總工會決定自2022年9月至2023年9月在工會係統集中開展“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並提出“一二三四五”總體要求,為各級工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縣級工會工作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抓手。專項工作啟動以來,全國總工會、省級、地市級工會實現對全國2800多個縣級工會對口聯繫指導全覆蓋。

  會議強調,各級工會要持續推進專項工作,要堅持典型引路,認真總結提煉經驗做法,分層分類進行面上推廣,促進互學互鑒、共同提高。要對縣級工會存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逐項列出清單,提出具體舉措,以釘釘子精神推動解決。要堅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層,從政策、人員、經費、工作機制等方面加強保障,賦予縣級工會更多資源手段,充實縣級工會力量。

  會議要求,縣級工會要發揮自身特色優勢,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撬動利用各方面資源,強化縣級工會人力、物力、財力保障機制建設,保障縣級工會有幹事創業的基礎。工會幹部要以開展專項工作為契機,不斷增強做職工群眾工作本領,進一步養成務實、扎實、落實的良好作風,進一步樹立為基層、到基層、靠基層的鮮明導向,把黨的關懷、政府的關心、工會的溫暖不折不扣落實到基層,落實到廣大職工。

  會後,與會人員實地調研了銀川月美制衣公司工會和銀川中關村創新中心聯合工會工作情況,銀川市工人文化宮、金宇名庭社區職工之家、福通家園社區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服務站建設情況。(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