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出臺19條利好政策打造鄉村旅遊“升級版”
2022-11-01 10:24:12 來源: 寧夏日報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包抓工作機制辦公室印發《關于推進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出臺推進鄉村旅遊發展的19條政策舉措,進一步提升全區鄉村旅遊發展品質和服務水準,充分發揮鄉村旅遊的綜合帶動作用,打造寧夏鄉村旅遊“升級版”,推動鄉村全面振興。

  《意見》以深化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推動民族地區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為主題,提出到2025年,進入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鎮和寧夏特色旅遊村達到200個以上、星級鄉村旅遊示范點達到1000個以上,形成20個以上鄉村旅遊集聚區和融合發展示范區,接待遊客3000萬人次以上,鄉村旅遊總收入突破20億元。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取得重大進展,知名度、美譽度明顯提升,標準化、品質化、現代化水準更加突出。

  《意見》突出兩個功能定位:一是在宏觀上謀篇布局,從加強規劃指導、完善基礎設施、強化文化賦能、優化産品供給、豐富民宿業態、壯大市場主體6個方面統籌謀劃,精準施策;二是在微觀上注重實效,提出有創新突破和可操作性的19條具體任務細化落實,推動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並對各行業部門(單位)明確責任。(記者 張輝)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