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農墾推進現代化肉牛全産業鏈發展
2022-08-09 10:34:58 來源: 寧夏日報

  寧夏農墾牛世界(寧夏)健康食品有限責任公司揭牌暨商貿洽談簽約儀式于8月8日在寧夏農墾大廈舉行,推動寧夏農墾肉牛、肉羊産業加快向精深、精細化方向發展。

  該公司依托寧夏農墾完善的設備、先進的工藝,及寧夏地區最大的肉牛肉羊屠宰加工廠,致力于打造集肉牛羊屠宰、精細化分割、熟食品加工、品牌化銷售為一體的農副産品深加工龍頭企業。公司投運後,可年屠宰分割肉牛3萬頭、肉羊5萬只,實現産值7億元、利潤1500萬元。

  “我們將在屠宰分割銷售的基礎上,進一步積極尋求科技合作,探索建立皮毛等副産品精深加工基地,加強對牛羊血、骨、臟器等副産品為原料的肝鈉素和輔酶Q10提取、明膠提取、骨粉加工等精深加工項目開發,落實‘強鏈、延鏈、補鏈’要求,實現資源利用效益最大化。”寧夏農墾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説。

  “下一步,寧夏農墾集團將深入落實自治區發展‘六新六特六優’産業部署,大力實施‘草奶肉肥一體化’發展戰略,以荷斯坦公牛直線育肥為主攻方向,以合資合作屠宰分割、精深加工和銷售延鏈增值為戰略引擎,力爭到‘十四五’末,肉牛養殖存欄規模達到3萬頭、年出欄5萬頭,年屠宰加工肉牛5萬頭、肉羊10萬只,産值超過10億元、利潤超過1億元。”寧夏農墾集團相關負責人説,打造西北地區一流的生態、低碳、智慧、標準、安全的現代化肉牛食品公司,實現産學研一體化、“肉牛養殖—屠宰分割—食品加工—産品銷售”全産業鏈發展。(記者 張瑛)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