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萬企興萬村”啟動鄉村振興新引擎
2022-08-07 09:17:04 來源: 寧夏日報

  8月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工商聯“送政策 進商會”活動暨同心縣、紅寺堡區“萬企興萬村”行動村企、銀企對接大會在銀川舉辦。

  活動現場,來自工商聯12家直屬商會代表與同心縣、紅寺堡區相關負責人,以及相關金融機構代表通過村企對接、銀企對接等方式,搭建政策、金融服務和村企溝通平臺,組織動員企業積極參與“萬企興萬村”行動,助力鄉村全面振興樣板區建設。

  “萬企興萬村”行動是推進鄉村振興的有效措施,也是促進“兩個健康”的重要抓手。去年以來,全區工商聯繫統在鞏固拓展“萬企幫萬村”成果的基礎上,按照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組織全區廣大民營企業大力開展“萬企興萬村”行動,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組織動員全區民營企業、商會開展村企結對幫扶546對。其中,自治區層面組織村企結對79對,各市、縣(區)組織村企結對467對,民營企業累計投入各類幫扶資金4.3億元。

  “除有機枸杞、釀酒葡萄産業外,同心縣還培育發展了有機蔬菜蘆筍、香菇、紅蔥等特色産業,其中,蘆筍、香菇遠銷上海、廣州等地區和韓國、日本等國家。真誠歡迎各位企業家前來考察投資,進行深度合作。”同心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工商聯主席郭吉龍在現場推介農特産品時説。

  合作平臺的搭建,讓村企對接更加深入。寧夏總商會副會長、寧夏駿華月牙湖農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金耀表示,公司將充分利用自身産業優勢,從奶牛養殖、有機肥、農作物及林草種植等方面入手,與結對的同心縣下馬關鎮三山井村共同合作,助力産業高效發展,實現村民收入提升。活動現場,自治區工商聯相關負責人結合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為參會代表進行國家和自治區穩經濟保增長促發展政策措施解讀,助力企業健康發展。

  此次村企對接大會活動期間,共助力線下銷售農特産品22萬元,線上簽約銷售農特産品5萬元。據介紹,自治區工商聯還將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組織動員廣大民營企業和商會,與自治區5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4個自治區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開展結對幫扶,推動“萬企興萬村”行動深入實施。(記者 馬越)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