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保障性住房讓“兩新”群體住有所居
2022-08-05 09:38:37 來源: 寧夏日報

  為了加快完善住房保障體係,解決新市民、新青年等群體住房困難問題,8月1日,固原市投資4500萬元開工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共180套,2023年7月交付使用。

  今年,固原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會同有關單位,在對市區保障性租賃住房需求及固原經濟開發區“一區三園”的職工住房情況摸底基礎上,參考上海、南京、廈門、青島等先行城市的經驗和做法,結合當地實際,出臺《固原市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實施細則》及《固原市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認定辦法》。

  7月18日,固原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根據《細則》和《辦法》,向寧夏誠興園物流服務有限公司核發固原市首張《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認定書》,建設固原經濟開發區新材料産業園物流配送綜合服務中心保障性租賃住房。

  隨著項目認定書的發放,標誌著固原市全面啟動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新青年、新市民的住房困難問題將得到逐步解決,實現産業園區的職工和住房平衡,從而促進固原市區經濟社會穩步健康持續發展。

  固原市通過棚戶區改造和開放公租房,實現對住房困難家庭的兜底保障,不斷豐富住房供應渠道,有效解決低保、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難問題。2007年以來,累計發放公租房租賃補貼9.95萬戶次、25.8萬人次、1.07億元。

  截至目前,固原市區共建設各類保障性住房2.67萬套,解決了9.3萬人的住房困難問題,形成以公共租賃住房、經濟適用住房、限價商品房、棚戶區改造安置住房相互配套的住房保障體係,努力讓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居有所安。(記者 剡文鑫)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