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蘭高鐵中蘭段寧夏境內開始雙向鋪軌
2022-08-05 08:56:40 來源: 寧夏日報

  8月4日,銀蘭高鐵中蘭段寧夏境內鋪軌施工開始雙向鋪軌,預計今年年底通車。

  新建的銀蘭高鐵中蘭段,北起寧夏中衛市,向南經甘肅省白銀市(平川區、靖遠縣、白銀區)及蘭州市(皋蘭縣、蘭州新區),引入中川城際樹屏站。正線全長219.976公里,其中寧夏境內線路長46.249公里,設計速度為每小時250公里。

銀蘭高鐵中蘭段寧夏境內鋪軌施工現場。通訊員 丁銘春 攝

  “今年3月,我們從甘寧省界向中衛南站方向鋪軌。”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項目技術負責人介紹,目前已經單向由甘寧省界至香山隧道共鋪設36.32公里。此次開始自中衛南站至香山隧道方向鋪設。

  為加快鋪軌進度,中國鐵建大橋局全力推進疫情防控和施工生産“兩手抓”,不斷優化方案和資源配置,通過創新施工工藝、改進機械設備等手段,實行機械化、自動化鋪軌,極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

  銀蘭高鐵中蘭段是我國“八縱八橫”鐵路網京呼銀蘭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通車後將成為我國西北地區連接華北、東北地區的快速客運通道。屆時,中衛至蘭州列車運作時間將由現在的5個小時縮短到1個小時左右。(記者 陳瑤 趙磊 實習生 朱子旭)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