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全面推進企業吸納就業社保補貼“直補快辦”
2022-08-03 12:20:26 來源: 寧夏日報

  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日前印發《關于推進企業吸納就業社會保險補貼“直補快辦”工作方案》,進一步加大就業優先政策落實力度,更大范圍推動企業吸納就業社會保險補貼政策速享盡享,助力用人單位穩定崗位、擴大就業。

  《方案》提出,各地各部門要堅持突出重點、精準施策,加強數據共用、協同發力,精準鎖定吸納就業困難人員、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及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的用人單位,加快構建政策找人、無感智辦、直補快辦機制,擴大政策知曉率、覆蓋面,提升企業獲得感,支援企業吸納更多重點群體就業。

  《方案》要求,全區各市、縣(區)要全面推行“直補快辦”模式,按月提取企業上月新增參保人員數據,做好與就業困難人員實名庫、高校畢業生資訊比對,主動篩選確定符合補貼條件的單位和人員,主動向符合條件的企業推送政策,告知補貼內容、申請流程、經辦渠道。對能夠借助資訊係統、大數據比對、相關單位資訊協同等方式獲得或核實政策憑證的,可直接發放到企業賬戶。要加密審核頻次,做到隨申請隨確定隨審核。對當地社保繳納基數尚未核定的,可先按照企業實際繳費情況或上年度繳費基數,計算補貼額度,待繳費基數確定後再予核定。全面推廣“一次審批、全期暢領”,切實精簡證明材料、壓縮辦理時限,加快資金發放進度,對主動申請或篩查確定的單位,最晚在2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和補貼發放。(記者 馬照剛 實習生 紀雨田)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