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9條旅遊線路榮登全國“鄉村四時好風光”精品線路榜單
2022-07-31 09:39:08 來源: 寧夏日報

  7月27日,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聯合發布“鄉村四時好風光——鄉村是座博物館”全國鄉村旅遊精品線路,寧夏推薦的清涼固原紅色研學遊、賀蘭山東麓親子研學遊、懷舊石嘴山工業研學遊、中寧枸杞採摘研學遊4條精品研學遊線路全部上榜。截至目前,寧夏共有9條旅遊線路榮登“鄉村四時好風光”春、夏季精品線路榜單。

  此次線路推廣堅持旅遊為民,以內涵豐富、類型多樣的線路産品更好滿足大眾特色化、多層次旅遊需求。同時,注重發揮鄉村旅遊綜合帶動作用,帶動周邊民宿景區、特色農産品、文創産品等銷售,更好地服務鄉村經濟社會發展。線路主題策劃聚焦暑期出遊需求,將鄉村旅遊打造成為青少年生活、學習和成長新方式,讓“到鄉村過暑假,察鄉情漲知識”成為暑期新風尚。通過線路推廣,讓全國的遊客在暢遊寧夏鄉村的過程中,既可以聆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增強愛國意識和愛國情懷,又可以體驗寧夏鄉村美麗風光,感受新時代鄉村振興卓越成效。

  此次“鄉村是座博物館”精品線路專題將通過文字介紹和圖片、視頻整體呈現,文字中不僅有對行程路線、主要鄉村旅遊點、最佳遊覽季節等基本資訊的介紹,還特別增加了特色民宿、美食、農産品、創意産品推薦和自駕、公共交通資訊。同時,整合各大線上線下媒體,地圖軟件、短視頻平臺、OTA等市場平臺資源優勢,通過多種形式對線路進行立體化展示、互動式推廣,滿足遊客“吃、住、行、遊、購、娛”全方位需求,帶動寧夏周邊鄉村旅遊産品、農産品、文化創意産品銷售。(記者 張輝)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