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就是這裏,寧夏!”——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見聞
2022-07-28 09:09:39 來源: 寧夏日報

  7月2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辦的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上,一位來自廣東的客商在展區一路尋覓,終于找到了位于7號館的寧夏展區,他欣喜地説:“對,就是這裏,寧夏!”

  此次他是專門來採購枸杞産品的,而且枸杞原産地必須是寧夏。

  當日是第二屆消博會專業觀眾開放時間,這些專業觀眾以採購商為主。盡管寧夏展區在7號館相對偏僻的一隅,但很多採購商專程“慕名而來”,指明要産地是寧夏的産品,如枸杞、葡萄酒、牛羊肉等。

  寧夏華寶枸杞産業有限公司銷售經理李春霞這次帶來了公司所有的枸杞産品種類,細數有近20個品類,包括枸杞幹果、原漿、籽油、糖果、餅幹等。一天下來,她接待了十幾撥客商,都是衝著寧夏枸杞而來的。“現在消費者認産地、認品牌,消費品位很高,‘寧夏枸杞’這塊金字招牌讓寧夏枸杞周邊企業受益匪淺。”李春霞説。

  酩悅軒尼詩夏桐(寧夏)酒莊品牌中心負責人王子青迎來了廣東客人周先生,周先生擁有“品酒師”的證書,他要為公司客戶採購禮品。周先生聽説品鑒的3款葡萄酒均來自北緯38度的賀蘭山東麓産區後,他非常感興趣。“賀蘭山東麓的葡萄酒産地近年來我有深入了解,可以媲美波爾多。選這款酒做禮品,客戶應該會很認可。”淘到“寶”的周先生高興地説。

  寧滋(寧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周楚喬這次帶來了枸杞第四代深加工産品酵素。“今天咨詢的人很多,大家非常認可枸杞的升級産品。”周楚喬説,現在“寧夏枸杞”這個大IP非常響亮,全國皆知,也促使枸杞企業加大科技研發投入,只有不斷開發産品,才能滿足大家對寧夏枸杞的多樣化需求。

  記者了解到,此次參展寧夏組織了24家企業,帶來了包括寧夏枸杞及深加工産品、葡萄酒、鹽池灘羊、綠色農業等近200種優質“六特”産品亮相消博會。

  寧夏回族自治區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枸杞、葡萄酒、鹽池灘羊等産品最能代表寧夏地方特色和産業優勢。此次參展,自治區商務廳對參展産品進行了甄選,選出能代表寧夏産地特色的寧夏優品,展示給全國乃至世界看。通過參展,把寧夏特産的品牌擦得更靚麗。(記者 楊娟)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