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寧夏·文旅惠民”帶動消費超4000萬元
2022-07-24 10:01:03 來源: 寧夏日報

  7月23日,記者從寧夏文化和旅遊廳獲悉,自6月3日“暢遊寧夏·文旅惠民”消費券活動開展以來,寧夏區內A級以上旅遊景區、星級酒店、旅行社、文化演藝場館、文創産品店等近200家企業商戶踴躍報名,已有超過2萬名區內外遊客享受到活動福利。截至目前,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共計投放文旅惠民消費券超過20萬張,承兌票券超過7萬張,補貼費用650余萬元,帶動消費超過4000萬元。

  據寧夏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活動開展以來,來寧客流量明顯增多,部分旅遊景區、度假村的遊客數量同比提升100%,文旅消費券給文旅企業帶來了實惠,提升了區內文化旅遊消費能力,收到了刺激消費需求、穩定消費預期、提振消費信心的良好成效。為提高文旅惠民消費券促消費活動的參與率和市場影響力,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專門為各景區及旅行社解讀文旅消費券活動規則及費用補貼政策,並抓住暑期旅遊的黃金期,分別于7月8日、10日在廣州、廈門兩地啟動“引客入寧”促消費活動,發放500萬元粵閩定向文旅消費券。目前閩粵兩省已有超過50家旅行社積極攬客報名,已領取票券數超過2000張。(記者 張輝)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