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好風物 對話八方客
2022-07-19 17:19:45 來源: 新華網

  寧夏巨日現代農業示范園區內的設施番茄

  寧夏安品綠源辣椒標準化生産基地的員工正在揀選線椒

  七月的寧夏,萬物競秀,瓜果飄香,風景如畫,來自北京、上海、廣東等全國18個省(市、自治區)的近200名經銷商,考察寧夏名優特色農産品展銷中心,踏訪賀蘭山東麓葡萄酒莊、寧夏枸杞博物館,走進寧夏賀蘭縣境內的現代農業示范企業、規模化瓜菜生産基地、立體生態種養稻田、綠色農産品生産車間、智能化奶牛牧場,零距離對話寧夏農業特色産業發展,品味寧夏特色優質農産品的獨特品質。

  寧夏地處我國大西北、黃河上中遊,北部引黃灌區是全國四大自流灌區之一,自古就有“塞上江南、魚米之鄉”的美譽;中部幹旱帶土地廣袤、日照充足,適宜發展特色旱作節水農業;南部六盤山區氣候溫和涼爽、環境潔凈,生態農業優勢明顯。得益于多樣的資源稟賦,寧夏出産的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灘羊、冷涼蔬菜等農産品品質優良。

  為了讓地産名優特色農産品暢銷全國、走向世界,近年寧夏持續開展農産品宣傳推介活動,不僅堅持高水準“走出去”,還不舍高品質“請進來”,在上海、南京、廣州、長沙、福州等全國大中城市舉辦了10余場寧夏品質中國行活動,連續6年組織全國知名蔬菜經銷商走進寧夏,搭建起寧夏農業開放發展的重要平臺,得到了業界廣泛認可。

  7月18日至19日,寧夏品質中國行暨全國知名經銷商走進寧夏活動在銀川舉辦,通過採取産地體驗、主題推介、主旨演講、洽談合作、項目簽約等方式,線上線下結合,區市縣聯動,農文旅融合,進一步加強交流、深化合作。2022年至今,寧夏還舉辦了寧夏名優特色農産品促消費和“閩寧特産線上行”活動,以及寧夏品質中國行廣州站、福州站活動,有力地促進了寧夏特色優質農産品走向國內外大市場。新華網 姜雪城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