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全國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啟動
2022-07-19 09:39:58 來源: 寧夏日報

  7月18日,寧夏“全國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區啟動。執法人員和20家醫療器械經營使用單位參加活動。當天,其他各市縣市場監管局同步啟動宣傳周活動,進一步推進醫療器械科學監管,營造全民參與、共建共治共用的安全用械氛圍。

  據了解,宣傳周將圍繞“安全用械 共治共用”主題,開展為期5天的醫療器械安全宣傳,提升公眾對醫療器械安全使用的認知度。“安全用械進社區”“檢驗室開放日”等活動,能夠近距離觀看醫用口罩、醫用一次性防護服等疫情防控用醫療器械的檢驗檢測過程,指導公眾正確理性選購醫療器械;通過多種方式組織開展培訓宣傳,提升注冊人合法合規生産意識和風險控制能力,以及監測機構風險預警能力。組織企業現場觀摩學習,搭建企業間學習交流平臺;對醫療器械網絡銷售監測工作進行介紹、交流和研討,進一步提升網絡銷售規范化管理水準;舉辦面向醫療器械生産、經營和使用單位唯一標識應用線上公益培訓,推進寧夏醫療器械唯一標識實施應用。

  寧夏回族自治區藥監局還將以全國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為契機,加大法規規范宣傳力度,開展多種形式的安全用械知識科普,持續開展“服務進園區,監管有溫度”活動,更好地滿足公眾健康需求,提升監管能力和服務水準,促進寧夏醫療器械産業高品質發展。(記者 智慧 實習生 趙馨怡)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