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銀川市普通高中“指標到校”招生計劃出爐
2022-07-14 09:16:41 來源: 寧夏日報

  7月13日,記者從銀川市教育局獲悉,今年,銀川市在普通高中招生錄取時,自治區示范普通高中和優質高中繼續將招生計劃60%的名額分配到區域內初中學校(簡稱“指標到校”)。根據自治區教育廳下達的招生計劃,銀川市三區公辦普通高中學校統一招生計劃為7344人,按照“指標到校”政策的具體要求,共有4416人的招生計劃直接分配到各初中學校。

  “指標到校”名額分配依據區域內初中學校的辦學規模、畢業生人數以及辦學品質和水準,按一定比例分配到各初中學校。考生必須具備銀川市三區所在轄區的戶籍(戶籍動遷認定時間為當年中考報名前),且在原初中學校有兩年以上學籍並實際就讀兩年以上,方可享受“指標到校”政策。

  7月14日8:00至7月15日24:00,凡達到銀川市三區公辦普通高中最低錄取控制線的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成績和意願在銀川市中考服務平臺上填報錄取志願,每個考生只能填報一個志願。

  學生填報志願後,銀川市中小學招生領導小組依據考生的志願和中考成績實施錄取。各初中學校考生填報同一所普通高中學校的,將按照中考成績(成績相同者以小分即語文、數學、英語三科總成績高者優先錄取,再有相同則增加體育成績比對)由高到低進行錄取,錄滿為止。對享受“指標到校”資格的三區農村初中學校考生,可降低兩個分數段(每個分數段為10分)參加錄取。沒有錄滿“指標到校”計劃的高中學校所剩名額劃到“擇優錄取”批次中錄取。7月16日,錄取結束後,銀川市中小學招生領導小組將錄取名單在銀川中考服務平臺進行公示。已經被“指標到校”批次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後續批次的錄取。被錄取的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到原初中畢業學校領取錄取通知書並注冊高中學籍。

  據悉,銀川市三區教育局強化監督責任,通過安排專人到各初中學校,監督各初中學校“指標到校”政策的落實情況,同時加強對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籍管理。各初中學校要做到政策解讀正確,資訊公開及時,工作規范有序,不得強迫或誘導考生填寫志願。對于招生過程中發現的問題,一經查實,將嚴肅問責。(記者 高菲 王溦)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