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專項抽檢粽子全部合格
2022-05-28 09:23:15 來源: 寧夏日報

  5月27日,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了解到,近期寧夏組織開展了粽子食品安全專項抽檢,所檢樣品全部合格,合格率為100%。

  此次共抽檢粽子50批次。其中,抽檢寧夏本地生産的粽子29批次,抽檢外省生産的粽子21批次,種類涉及蜜棗粽、紫薯粽、八寶粽、香菇雞肉粽、枸杞松仁玉米粽等。檢測項目包括食品添加劑(山梨酸及其鉀鹽、糖精鈉、安賽蜜)和微生物(菌落總數、大腸菌群、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霉菌、商業無菌)。抽樣地點包括商場、超市、蛋糕店、綜合批發市場、食品生産企業等。檢測結果顯示,所檢樣品全部合格,合格率為100%。

  自治區市場監管廳提醒廣大消費者,在購買粽子時,應仔細查看包裝及標簽。網購粽子需謹慎,應選擇正規的網購平臺和信譽度高的網店購買。新鮮粽子保質期短,建議隨吃隨買,剩余的粽子應及時冷藏或冷凍存放,再次食用時必須徹底加熱。食用粽子時記得合理搭配,控制食用量,避免造成消化不良。廣大消費者在消費過程中應妥善保管好相關憑證,如果發現食品安全問題,可通過撥打政務服務12345熱線電話或登錄市場監管部門全國12315互聯網客戶端等途徑進行投訴舉報,維護自身合法權益。(記者 陶濤)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