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管控4.9萬人 銀川市快速應對嚴防疫情反彈擴散
2022-05-24 09:02:30 來源: 寧夏日報

  5月23日,銀川市召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新聞發布會。

  5月21日,銀川市在對集中隔離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1例新冠病毒檢測初篩陽性人員,立即閉環轉運至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隔離診療。經寧夏回族自治區疾控中心復檢仍為陽性。22日淩晨,經寧夏回族自治區診療專家組診斷,確認該陽性檢出人員宋某為區外輸入解除隔離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復陽人員。目前,宋某無發熱、幹咳、乏力等不適症狀,生命體徵平穩。

  發現陽性檢出人員後,銀川市立即向自治區應對新冠疫情工作指揮部報告,並第一時間啟動區市縣三級聯合應對“5·21”上海返寧陽性檢出人員應急處置機制,開展病例轉運、流調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檢測、區域協查等工作。截至23日9時,共排查管控密接44人、次密接293人,第一輪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現在第二輪核酸採樣已完成,結果待報。同時將有關資訊通報甘肅省、陜西省、浙江省、上海市,做好區域協查工作。

  全市按照先劃大、再精準的原則和從嚴從快、服務靠前、精準管控的要求,對密接人員進入的小區、次密接人員進入的樓棟採取臨時管控措施,同步開展風險人員核酸篩查工作並啟動臨時管控區域群眾生活和基本醫療保障準備工作。截至5月23日9時,管控小區15個、樓宇84棟、其他點位35個,共管控49159人,所有人員第一輪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第二輪核酸檢測正在採樣中。

  銀川市將繼續堅持總策略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堅持以快治快,突出“快”字當頭,切實做到“十快”,即發現報告快、流調排查快、核酸檢測快、轉運隔離快、區域管控快、病患救治快、風險處置快、資訊發布快、宣傳引導快、物資保障快,抓好“第一例”處置,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堅決守護首府平安、護佑人民安康,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同時,銀川市請廣大市民嚴格履行個人防控責任,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報告,出入公共場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應全程規范佩戴口罩,堅持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線、垃圾分類投放、看病網上預約等文明健康生活習慣,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積極主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共同築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如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立即做好個人防護並前往設有發熱門診的正規醫療機構就診,途中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記者 徐佳敏)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