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高速開始路面施工
2022-05-24 09:05:13 來源: 寧夏日報

  5月23日,隨著海平高速公路項目建設首段水泥穩定碎石底基層試驗段成功攤鋪,寧夏重點建設項目海平高速正式開始路面工程施工。

  當天,記者在海平高速公路建設施工現場看到,伴隨著機器轟鳴聲,瀝青攤鋪機、壓路機馬力全開,瀝青混合料隨著攤鋪機緩緩前移,被均勻攤鋪在路面,雙鋼輪壓路機、膠輪壓路機有序地進行平壓作業……鋪築結束後,試驗檢測人員對試驗路段壓實度、平整度、寬度、厚度、高程、橫坡及松鋪係數等指標進行檢測抽樣,各項指標均符合設計規范要求。

  今年是寧夏“擴大有效投資攻堅年”,寧夏回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立足全區公路水路交通運輸固定資産計劃投資130億元底線目標,緊盯預期增長、緊扣時序進度、緊抓集中開工,在推進項目建設進度、擴大有效投資上破難題、謀新路、創新招、求突破,確保全年超額完成固定資産投資目標。

  “我們在混合料拌合、運輸、機械選擇、施工工藝等方面進行了多次優化,確保海平高速施工建設順利轉入路面鋪設。”寧夏海平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建設管理部部長穆超説,試驗路段的成功鋪設為全線攤鋪施工的優化拌和、攤鋪、碾壓,以及施工機械設備組合和工序銜接等提供了借鑒,也為後續路面施工提供了可靠的技術參數和成熟的施工經驗。

  海平高速公路是S50線黑城至海原的連接線,也是京藏高速公路接連福銀高速公路的連接線,海平高速公路的建成將改變海原交通死角的現狀。計劃2024年建成通車,總投資40.85億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資15.7944億元。今年,海平高速公路主體及附屬工程將全面鋪開,計劃再完成投資14億元。(記者 趙磊)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