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汽車站:旅客不再“人從眾”
2022-01-18 09:46:08 來源: 寧夏日報

  1月17日10時許,記者在銀川汽車站看到,候車廳內外沒有往年的人頭攢動,零星幾個旅客正在通過紅外線測溫門進入候車大廳。

  “受疫情影響,今年春運首日旅客明顯減少,從目前掌握數據看,大約只有去年的40%。各地都在倡導‘就地過年’,客流量明顯減少,當前的運輸壓力不大,重點工作是疫情防控。”銀川汽車站副站長郭洪輝就客運車輛上座率不高説道,春運首日前來搭乘的都是區內旅客。同時,各學校在放假時,進行專車點對點接送,也是乘客大大減少的原因。

  “從目前來看,春運人數預計會比去年下降60%以上,僅運作區內班次188次。”郭洪輝介紹道,為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車站將嚴格執行進出站測溫、掃碼、登記資訊等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嚴格落實對客運車輛、候車室、購票廳、衛生間等重點場所消殺工作。同時,車站還要求車輛駕駛員、車站職工、保潔、站內商鋪人員也要3天做1次核酸檢測。

  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響,目前全區省際客運全部停運,客流以區內出行為主,預計完成客運量294萬人次,較去年下降15%。“全區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按照春運期間運輸特點,優化運力部署和投放,合理調整線路、班次,加大重點區域運力投入,避免乘客滯留聚集。”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説道,今年春運全區將投入客運車輛3417輛,並儲備應急保障車465輛。同時,在統籌做好旅客運輸服務保障的同時,要指導貨運企業加強煤炭、糧油、肉禽、蔬菜等重點物資的運輸,以滿足企業生産和居民生活需要。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