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現代枸杞産業高品質發展第三次推進會在銀川召開
2022-01-11 10:20:47 來源: 寧夏日報

  1月10日,寧夏現代枸杞産業高品質發展第三次推進會在銀川召開。會議總結2021年現代枸杞産業發展情況,分析當前形勢,部署2022年重點任務,旨在把現代枸杞産業做大做強、把“中國枸杞之鄉”叫響。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在自治區黨委堅強領導下,枸杞産業在重大項目投資建設、科技研發、“枸杞宴”開發上齊發力,全區新增枸杞種植8萬畝;鮮果産量增長15%;綜合産值預計達250億元,增長19%。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看到當前寧夏枸杞産業發展在産業層面、監管層面、工作層面依然存在短板弱項。

  會議強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要著力打造“寧夏枸杞”“中寧枸杞”兩個區域公用品牌,繼續建設“三個國家級”平臺、建設“四大體係”,重點實施“品牌立杞”“基地穩杞”等六大工程,奮力創造寧夏現代枸杞産業高品質發展新業績。為確保目標任務落地見效,要進一步壓實責任、狠抓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董玲就具體工作進行了部署。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在有關市、縣(區)設立分會場。在主會場,自治區林草局等3家單位、2家枸杞企業代表作交流發言,銀川市、石嘴山市、中寧縣相關負責同志作表態發言;舉行“寧夏枸杞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啟用儀式及“寧夏枸杞地理標誌證明商標”授牌儀式;發布寧夏枸杞詩詞作品《寧夏枸杞賦》。(記者 高菲)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