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減免企業所得稅6.69億元

2022年01月04日 10:15:31 來源: 寧夏日報

  近日,記者從寧夏區稅務局獲悉,2021年,全區914戶企業享受研發費用加計扣除26.75億元,減免企業所得稅6.69億元,其中制造業企業減免6.5億元,大大降低了企業研發成本和研發風險,激發了企業科技創新活力,增強了企業發展動能。

  實施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是國家激勵企業加大研發費用投入、支援科技創新的一項重要舉措。2018年,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的比例由原來的50%提高到了75%,今年又將制造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進一步提高到100%,同時在享受方式上,由過去在次年5月底之前年度匯算清繳時申報享受,改為當年第3季度或9月份預繳時自行申報享受,進一步緩解了企業研發的資金壓力。

  為落實好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寧夏稅務部門依托稅收大數據平臺,精準篩選出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歷年有研發支出的企業名單,建立政策落實臺賬,“一對一”開展政策宣傳輔導,確保企業全面了解政策、明晰申報流程、準確及時享受政策。同時,加強與科技、財政等部門的溝通協作,強化部門間資訊的互聯互通,共同研究解決政策落實過程中的疑難問題,幫助企業應享、盡享、快享、好享。(記者 魏萍)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22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