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吳忠市立行立改消除擾民“隱疾”

2022年01月03日 09:07:51 來源: 寧夏日報

  近日,吳忠市利通區居民向中央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投訴,利通區興隆巷下水道臭味撲鼻,嚴重影響謙益名邸和萬福人家小區住戶的居住環境。接到督辦件後,吳忠市住建局和利通區政府立即組成聯合調查組,現場核查存在的問題,並採取積極措施立行立改。

  經現場核查,興隆巷排水主管採用D600承插口鋼筋砼管,共計有15座污水井和30座雨水井。散發臭味的下水道是距離謙益名邸小區西北側15米的一處污水井,臭味順著該井蓋排風孔向外溢出。而該污水井主要用于謙益名邸小區生活污水排放。核查人員現場打開其他位置井蓋,污水井與雨水井無明顯異味。

  針對群眾反映的問題,吳忠市住建局安排專人,會同利通區金星鎮、謙益名邸物業及社區主要負責人,利用管道機器人對興隆巷、謙益巷、謙益名邸排水管網進行了全面排查,並進行了全方位清洗疏通。利通區金星鎮組織人員對謙益名邸小區化糞池進行清掏疏通,目前已清掏疏通完畢。記者對附近部分商戶和小區住戶進行走訪,群眾對處理結果表示滿意。

  吳忠市將加強對市政排水管網的日常監管維修養護,加大排查力度。積極與轄區各物業公司、各社區保持溝通,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避免出現管網堵塞、排水管道異味等影響居民生活的問題,切實提升居民居住環境。(記者 蒲利宏)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7788